特殊印刷機整廠出售(含客戶) ...more     中古裝訂機器出售裁紙機平訂機桌上型配頁機(聯單複寫紙) ...more     中古裝訂機器出售裁紙機平訂機桌上型配頁機(聯單複寫紙) ...more     中古快速印刷機出售 ...more     Laminator, Tecnomac Evolution 76 ...more     Duplo System 5000, Year 2006 ...more     XLite 8250LE1010 LED輸送帶UV 機 ...more     空機(不含機台教學)交機折扣價 FA-400TSN-LR 自動翻面袋子印刷機 (含吸風裝置) ...more     Komori GL-429+C LED-UV ...more     Komori GL-429+C LED-UV ...more     

有關印刷製作流程的注意項目

發表者: 
Lobo

敝人是新手上路,請問先進前輩 "影響印刷色彩表現所需要調整的項目有哪些?" Thanks!

★影響印刷色彩最大的就是CMYK:
一般新手做稿常忽略此項設定,常以RGB製作檔案,當印刷轉換成CMYK時,一切都變了。

★其次是紙張反應色:
不同紙張吸附油墨的量都不同,以一般常見的印刷紙張做的比較
模造紙:印刷後反應色會變暗,若遇到照片有暗部的地方,會變得更暗。
銅版紙:印刷後反應色會比較鮮豔。
上亮P:會讓印刷品變更亮。
上霧P:會讓印刷品變略暗,並且會稍微變紅。
所以針對不同紙張及後續加工不同,就必須略做點調整

★還有常犯的最大問題就是太相信螢幕:
"為什麼我在螢幕上看跟印刷出來差這麼多",這是因為所有出廠的螢幕顯示的色彩都不一樣,並且都沒有針對印刷去做校正,所以常發生印刷顏色上的爭議。建議可以去買一本"演色表"來做為調整的依據。